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医改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26-06-22   16时28分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医改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各县汇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医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会议通报了1—5月份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情况。市爱卫办副主任魏淑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一体化管理,各医共体要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五大管理中心加快标准化建设运行;要狠抓人员下沉帮扶成效,深入实施“上医工程”,积极推广“亲情返乡”“一科连一院”等模式;要规范医学影像、心电诊断等资源共享中心建设;要学习借鉴芜湖等先进地区经验,强化转诊会诊服务中心功能;要加快中心药房和集中审方中心建设;要全面推进医共体慢病管理能力提升,构建县、乡、村联动全流程慢病防治体系;要稳步做好总额付费试点工作;要强化数智赋能,推进医共体信息互联互通。要分类施策激活村卫生室“网底”功能,精准帮扶提升薄弱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切实履行牵头职责,医共体总医院要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要倒排工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调度,市级将进一步落实定期调度、跟踪评估机制;要注重实效,在提升县域内就诊率、基层诊疗量、群众满意度上见真章。

委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医共体总医院院长、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