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到围场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2024-03-25   10时2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3月22日,市长王亚军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调研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王亚军先后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围场卉原中学,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培养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研究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要大力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紧盯学校安全管理各个环节,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用心用情呵护学生心理健康,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防火应急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有没有及时补充更新?”在围场防火物资储备库,王亚军实地察看物资储备状况,听取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依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持续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密巡查巡护频次,强化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充足储备防灭火物资,定期维护保养各类设施器材,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市政府秘书长薛莲蒂参加调研。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