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20/2024-0062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承德市水务局
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2024-02-23   15时17分 浏览次数:


局各相关科室、局属各相关单位:

现将承德市水务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予以印发,请认真抓好落实。

 


                                                                        承德市水务局

                                                                        2024年2月2日                        

 

承德市水务局

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为贯彻落实承德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编制2024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精神,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全面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结合我局监管工作实际,编制了《承德市水务局2024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一、抽查工作计划

(一)2024年承德市水务局第一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牵头科室:抽查事项清单涉及相关科室

抽查时间:2024年3月至6月

抽查比例:3%

抽查范围:承德市

抽查事项:抽查事项清单中的全覆盖事项(重点检查项为:大坝管理和保护范围内修建码头、鱼塘检查;坝顶兼做公路检查;利用堤顶、戗台兼做公路检查;对小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管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监督检查;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监督检查)

(二)2024年承德市水务局第二次内部联合随机抽查

牵头科室:抽查事项清单涉及相关科室

抽查时间:2024年6月至10月

抽查比例:3%

抽查范围:承德市

抽查事项:抽查事项清单中的全覆盖事项(重点检查项为:水利基建项目的监督检查;对水利工程招投标的监督检查;水利行业安全事故报告处置及安全生产实施情况监督检查;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对水工程建设规划同意书审核后续监督检查;水利统计管理监督检查;水利投资计划管理监督检查;对河道管理范围内特定活动审批后续监管;对河道管理内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方案后续监管;对河道采砂的监督检查;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审批的后续监管

二、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认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创造性地落实工作部署和要求, 实现“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目标,确保联合抽查全覆盖、常态化。充分发挥水行政职能作用,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二)加强对随机抽查监管的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落实,大力推广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要明确工作进度要求,强化对随机抽查工作的考核。

(三)随机抽查结束后,抽查人员按工作要求录入检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情况和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充分利用基于信用风险分级的随机抽查模式,提高信用分级分类抽查占比,不断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努力实现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