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全市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2024-02-19   11时21分 浏览次数:

王亚军主持 吴清海蒋文冬出席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闻宇硕)2月18日,全市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作为贯穿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注入更强动力。市长王亚军主持。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出席。

柴宝良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为总抓手,围绕牵动全局的重点问题,集思广益、合力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逆势上扬、持续向好态势。要准确把握承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定信心底气,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晋位提升。

柴宝良强调,要牢牢抓住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主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比较优势、产业链图谱抓招商,不断增强招商精准性、目的性、实效性,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要深入实施投资拉动战略,抓实在建项目,力保省市重点项目,高度关注技改扩能项目,建强项目平台,提高项目谋划质量,打牢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坚持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满意,加快补齐政务服务、要素支撑、市场活力、法治保障方面短板,打造金融生态,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塑造高质量发展竞争力。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经济形势分析,强化政策引领,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凝聚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的强大合力。

王亚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开放带动战略,以国企民企、外资内资并重统领提升招商实效。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高水平谋划、高效率推进抓实项目建设。要持续调高工作标尺,以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增强工作合力,以科学高效、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末端落实。

会上通报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相关县(市、区)和部门作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