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4-02-01   17时14分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柴宝良王亚军刘文勤吴清海蒋文冬等出席 柴宝良讲话 刘文勤主持并讲话

员欣昇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蔺静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宣布了承德市人民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表决通过了关于承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通过了《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


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柴宝良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本网记者 王立群 摄

1月31日,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承德大剧院闭幕。 本网记者 陈相旭 摄


本网讯(记者王畅、马思稳、焦帅)1月31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柴宝良、王亚军、刘文勤、蒋文冬、董正国、郭士刚、齐建文、杨玉甫、房宝占、安长明、李兴臣、曹佐金、门玉生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吴清海、刘卫平、卢健、傅海旺、员欣昇、杨颖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代表376人,实到32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宣布选举结果:员欣昇当选为承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蔺静当选为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大会宣布了承德市人民政府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票决结果。2024年承德市民生实事项目为:一、保障性安居工程。二、口袋公园建设工程。三、“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四、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五、农村厕所改造工程。六、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七、普惠托育服务扩容工程。八、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程。九、养老服务提质和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程。十、就业促进工程。十一、精准助残服务工程。十二、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程。十三、法律援助扩面提质工程。十四、文化惠民工程。十五、体育惠民工程。十六、“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十七、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提质提升工程。十八、城区道路畅通工程。十九、气象系统能力提升工程。二十、医疗服务能力提质工程。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分别与代表见面并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承德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大会经表决,通过了关于承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承德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承德市2023年市本级预算和市总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市本级预算和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另发)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柴宝良讲话。他说,承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柴宝良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逆势上扬、持续向好态势,全面绿色转型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实现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饱含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的辛勤和汗水。

柴宝良强调,实现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各级各部门坚定信心、顽强拼搏,需要各级人大机关和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实干实绩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强定力勇毅前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重点工作上带头攻坚,在全面绿色转型上持续用力,在激发发展活力上创新突破,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履职尽责,以更实举措攻坚突破。要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真抓实干,树立鲜明导向,以更好状态狠抓落实。

柴宝良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更强力量团结奋斗。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创新履职、高效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崇法守法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领头雁”。

柴宝良最后说,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文勤在讲话中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人大工作的中心指向,始终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深入践行“承德发展、人大尽责”理念,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见实效,以坚实的履职业绩彰显人大的作为担当。要永葆初心担使命,坚守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立足法定职能、发挥制度功效,持续抓好“四个机关”建设、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和人大工作队伍建设,让人大履职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吸纳民意、凝聚民智、温暖民心,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奔走、为人民奉献,切实把会议成果传播到千家万户,引领和带动全市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增砖添瓦、加油助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晓东、李伟、孔庆龙、崔万峰、甄毓敏、张树国、王利华、郭靖涛、董旭明、谷宏健、蔺静、张会杰。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