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组织召开“2+2+2”贯通培养工作方案研讨会
2023-05-30   14时23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等十部门《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若干措施》(冀教职成〔2023〕2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河北省职业教育“3+2”“3+4”“5年一贯制”“2+2+2”贯通培养工作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3〕24号)要求,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于5月23日下午,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2+2+2”贯通培养工作方案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双滦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会。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副校长温守东,党委委员、副校长陆翠华出席研讨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承德市双滦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就“2+2+2”贯通培养工作方案中的运行机制、制度保障、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2+2+2”贯通培养工作是我校与双滦区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这种校企校合作融合体,是我们的共同事业,各方一定要高度重视;“2+2+2”贯通培养项目是优化生源、强化专业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的良好契机,希望校企各方精诚合作,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和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实施工作,达到“一体化”深度融合,真正体现“贯通式育人”,共同为地方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深化了校企政各方在“2+2+2”贯通人才培养问题上的共识与合作。参会各方均表示,将共同努力,在专业与企业岗位对接、招生、人才培养等各重要环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协同构建“2+2+2”贯通人才培养保障机制,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助力河北省横向融通、纵向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来源:学习强国承德学习平台 作者:陈艳新 李国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