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全力抓好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
2023-05-30   09时40分 浏览次数:

承德市尾矿库数量多、坝体高、堆积快、库容大,度汛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始终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上位、早落实”的原则,全力做好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逐库明确了安全包保责任人,建立包库领导职责清单,并在媒体进行公示,健全完善“市、县、乡领导包联责任制”,形成分级监管、责任明晰、高效运转的网格化责任体系。

二是推进专项整治研究制定了《承德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督促企业投入资金4864.65万元,补建排水沟、截洪沟、拦洪坝、溢洪道等防洪设施,实施坝体加固、排渗、降坡等工程措施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对全市尾矿库集中开展汛期全覆盖督查活动,委托中介机构开展“专家会诊”隐患排查,紧盯重大隐患和度汛短板,督促企业严格查改问题,实施防汛工程,增储防汛物资,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四是细化应急准备,全市各级应急救援队伍、4支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全部保持准备状态,24小时备勤,各类救援装备、救灾物资准备就绪、靠前预置,“头顶库”全部制定了人员紧急撤离方案,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