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双滦区调研检查
2023-05-30   09时51分 浏览次数:

强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5月29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双滦区就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下大气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柴宝良先后来到双滦建龙公司小东沟尾矿库和东方铁矿采区,实地检查尾矿库安全管理、矿山安全生产和修复治理等工作。他指出,汛期将至,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密对排洪系统和设备运行的巡查检查,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提升铁、钛、磷等综合采选能力,推进尾矿砂综合开发利用,确保“吃干榨净”。要深入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依法严惩违规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决抓好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

柴宝良深入双滦区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政务服务、涉企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力度,推动各类便民利企的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大厅集中办理,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让企业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要加强政务服务队伍建设,增派精干力量进驻大厅,常态化开展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创新思路举措,大力推行政务服务“网上办”“24小时不打烊”“远程帮办”等好机制好办法,打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和示范。

柴宝良随后来到金宝商业广场项目现场和女企业家协会总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服务代表作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优质服务,设身处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提速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惠企政策直达经营主体,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