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强市新动能 魅力承德新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启帷
2023-05-30   09时50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刘向南)为全面报道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实践,集中展现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5月29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生态强市新动能 魅力承德新实践”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双滦区举行。

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20余家中央、京津冀媒体的40余名记者将在3天时间内,围绕“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清洁能源产业”“普通话应用”“温泉旅游康养养老”等主题开展采访调研,通过媒体朋友的智慧点拨、生花妙笔、精彩镜头,更好地为承德赋能、为承德喝彩。

近年来,中央和京津冀新闻单位以及众多新媒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在展示承德形象、推介承德资源、助力承德发展方面给予了全方位支持。

启动仪式上,新华社河北分社副总编辑曹国厂说:“一直以来,承德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助力承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北京日报记者李如意代表京津媒体发言:“承德与北京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脉相通,是新闻的富矿,明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10周年,作为北京媒体会继续用华美文字讲述承德故事,用精美镜头记录承德实践。”

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德记者站站长李柏兴代表河北媒体发言:“承德生态良好、温泉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正在着力打造首都后花园和旅游目的地,我们将立足平台优势,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凝心聚力。”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记者们将采用主线采访与小组采访相结合、实地采访与线上采访相结合、行进报道与持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一线,集中推出一批鲜活生动、文风清新的直播报道、深度报道、融媒报道,让各地受众感受承德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参加启动仪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