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承德县调研检查
2023-05-03   10时26分 浏览次数:

柴宝良赴承德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激发动力活力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5月2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承德县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培育壮大县域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驻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组长刘宏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政协副主席、市驻县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组长张富民参加活动。


柴宝良来到承德初源车厘子产业园区,进入大棚实地查看果树长势,现场询问种植面积、种植品种、果品产量、销售渠道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经营,积极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要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承德晨宇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和承德牧蓝谷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柴宝良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科技引领,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持续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要立足资源禀赋,积极拓展研学、康养等体验式、沉浸式旅游业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一线,全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提速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持续夯实县域发展根基。


柴宝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承德县六沟镇政府、承德县明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阿华保温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进行暗访检查,实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活动,紧盯工贸冶金、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整改提升做到位。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驻县包联督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直相关部门、承德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