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极大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命感责任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2023-05-29   09时57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李亚冰、徐微微)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描绘了承德未来的发展蓝图,极大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使命感、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牢牢牵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承德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将各项安排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迈上新台阶。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推动承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成伟表示,市体育局将以建设冰雪运动强市和体育强市为目标,拓展“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发展新空间,创建全民健身新范本,争创竞技体育新佳绩,打造体育产业经济新亮点,加快体育强市建设步伐,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关怀指导,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承德共青团将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做党联系青年最牢固的桥梁纽带。”团市委副书记顾真吉表示,团市委将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带领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和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要求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工作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苗玉东说,“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根据学院自身专业特色和培养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医疗康养产业发展需求,切实发挥承德市健康产业职教集团、承德医疗康养产业研究院以及承德市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智库建设平台作用,埋头苦干实干,勇于担当担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贡献‘承护’力量。”

市戒毒管理所党委书记、所长杨阔说:“我们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他表示,市戒毒所将积极构筑政治安全、管理安全、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医疗卫生安全、信访安全、网络舆情安全、保密安全、队伍安全九位一体的安防体系,在收治规模扩大、管理成效、医疗水平提升、社区康复指导站示范点建设和提升教育戒治成效上,不断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司法行政戒毒力量。

“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都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出要求。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要心系民生和国家安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大队队长、党委副书记曹磊说,“今年以来,第四大队出色完成了矿山安全检查等重要任务,在汛期巡查值守、地质灾害核排查、地质灾害勘查治理、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和利用等方面持续发挥公益职能属性,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本岗位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作用,全力维护地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将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起点,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努力交出优异答卷。”承德县八家乡党委书记李伟表示,八家乡将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明确果品种植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挖掘农业品牌文化,做大做优做强八家苹果基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旅游+现代农业”,打造“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农业产业格局,做到内强产业、厚植文化、外修生态,全力推进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的八家新篇章。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