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科技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3-05-26   22时05分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科技局工作部署,做好精准服务企业工作,结合四包联工作任务,5月23-24日,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王亚洲带队到滦平、丰宁深入部分企业调研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王亚洲一行先后到滦平华朗食品有限公司、丰宁荣达农业、顺达集团、十八台云母氧化铁加工有限公司、冀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华驰动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进入车间、厂房、田间地头,与县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科技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存在问题。手把手指导企业挖掘技术创新点和发力点,帮助企业解决在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向企业宣传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技术合同登记、京津成果承德转化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巩固知识产权,开放思路谋划项目,引进京津技术等,切实享受科技政策红利。

 王亚洲表示,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结合“四个一批”谋划实施科技项目;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企业关键共性问题和创新方面的技术需求,优化统筹科技创新资源,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合同登记、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落实“四包联”工作机制,加强科技创新服务指导,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