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开展可持续发展宣传活动
2023-05-25   17时02分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高标准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承德县开展了“五月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新承德县场景为总牵引,紧扣“城市群水源涵养功能区可持续发展”建设主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进实施水源涵养能力提升、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创新驱动能力提升“五大行动”,全面深化跨区域交流与合作,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有效路径,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通过“可持续发展宣传月”、专题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普及可持续发展知识,宣传典型案例,推广示范经验,培树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凝练、推介、宣传可持续发展的河北路径、承德实践。

 期间,由科技部门牵头,组织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德嘉沃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德穆勒四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8家科技型企业参加了可持续发展宣传展示活动,分别展示了纳米板材、锂电池、苹果酒等80余件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许多市民来到现场参观与咨询,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示范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