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和重点工作考评讲评会
2023-03-27   09时42分 浏览次数:

为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明确要求,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3月2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和重点工作考评讲评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和省、市重点工作考评结果,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影响群众满意的原因和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增比进位”为主目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坚定增比进位的信心决心;在查找短板弱项的基础上,清除增比进位的障碍阻力;在扭住重点关键的基础上,强化增比进位的责任和担当。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海潮提出七点要求:

一要强化敢为人先的意识。充分认识到自身特点、优势、强项,坚定信心决心,以敢为人先的意识,奋勇争先的劲头,持续深化措施,创造特色亮点。

二要强化集体荣誉感。每个单位、每名民警都要树立为承德公安荣誉而战的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

三要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市局党委带头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义不逃责、事不避难,市、县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谋划工作、推动工作、指导工作、学习业务,提升能力素质。

四要强化组织推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主动谋划工作,创新工作方法,重点工作、亮点工作专班推进,要摒弃简单机械盲目的工作模式,不能满足于完成日常基础工作,要主动谋划、创新方法、提升档次。

五要强化考核奖惩作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注重日常表彰奖励,用好绩效考评结果,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让民警感受到干好干坏不一样、用心干不用心干不一样。

六要强化教育训练锻炼。广大民辅警要开拓思路、开阔视野、更新理念、转变作风、提升标准,通过培训、演练、观摩等方式,取长补短、学习借鉴,锻炼人才、发现人才,人尽其才。

七要强化爱警暖警励警。各级领导要始终把民辅警的冷暖挂在心上,关注家庭困难、身心健康、执勤执法安全,与民辅警心贴心、手拉手,帮助解决问题,解决后顾之忧。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