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强化重点项目安全监管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严格落实
2023-03-27   08时57分 浏览次数:

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安全稳定健康实施,实现对全市经济发展强引领、增动能的目的,市安委办印发通知,就项目洽谈招商、落地实施过程中安全监管提出明确要求。

在安全管理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原则,对所有新建、在建项目逐一明确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部门,形成部门与部门、属地与部门之间责任同担、政策同向、工作同步的工作导向,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属地及本领域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在项目准入实施方面,要严把安全“准入关”,加强安全风险评估和论证,实行重大安全风险“一票否决”。依法依规对建设项目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坚决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在安全帮扶指导方面,要充分发挥有关部门政策、技术、管理等优势,对本行业领域内的在建项目加强安全生产帮扶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形成上下同心、政企同心、齐抓共管合力。

在末端责任落实方面,要督促建设单位加强对高危行业领域、重点EPC工程项目和事故企业的安全监管,突出外包工程、外委队伍、灵活用工、劳务派遣、临时工等重点环节和检维修、有限空间、动火、高空等危险作业的风险管控,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