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04   12时41分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

柴宝良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本网讯(记者赵可会)近日,市委书记柴宝良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打赢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柴宝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提供有力保障。


2月2日,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总结了202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工作。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五届六次、七次全会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抓好理论武装、政治安全、法治承德、平安承德、深化改革、智慧政法、队伍建设、政法委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承德政法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和有力的法治支撑。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康海潮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会杰出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