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茶话会活动
2023-02-03   09时12分 浏览次数: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指数,2月2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在大石庙社区开展了2023年“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我们的节日·元宵”茶话会活动。

活动伊始,居民们围坐一堂,志愿者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从元宵节的历史背景以及各地开展的不同庆祝活动两方面开始讲起。生动形象的讲解,细致入微的描述,使社区居民更深更细更好的了解了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活动中,进行了元宵节传统猜灯谜环节,灯谜包含了人文地理、成语典故等多种内容。志愿者们与居民竞相猜谜,拿着自己抽取的谜面细细琢磨,猜出谜底后获得了相应的奖品,大家在其乐融融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们表示:“元宵佳节马上就要到了,应急管理局组织‘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茶话会活动。想让咱们居民更深刻的了解一下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拉近居民之间的关系,让大家气氛更加融洽,更加和谐。今后,应急管理局也会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居民积极踊跃的参加。

“非常感谢应急管理局组织这个活动,元宵节马上就到了,大家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猜猜谜语,谈谈家常,氛围非常好。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刘女士说到。

此次“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我们的节日·元宵”茶话会活动的顺利开展,培养和树立了社区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