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
2023-02-02   11时15分 浏览次数:

本网评论员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信心和决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之源。


刚刚召开的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是我市今年启动创城工作的动员令,也吹响了抓落实的“集结号”和抓攻坚的“冲锋号”。全市上下要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带着责任使命抓创建,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思想再统一、措施再跟进、责任再细化,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创城场景成型实现,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实支撑。


全国文明城市是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金字招牌”。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连续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和整治行动,市容环境不断改善,交通秩序持续优化,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社会文明风尚逐步形成。今年是三年创城的决胜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力感,坚决做到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打赢打好创城这场硬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示一个地方和区域外在形象的最佳窗口。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善城市的软硬件设施,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进而才能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吸引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品质,为发展城市经济、壮大市域综合实力增添更大动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成型实现的重要保障。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市系统谋划了21个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其中之一。通过创城,将城市打造得更好,让市民的文明程度更高,将有助于其他各个场景落地成型,为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物质支撑和强大精神动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创城不光是为了争一块“牌子”,而是要通过这个载体和抓手,让城市的环境美起来,让城市的产业强起来,让城市的活力和潜力焕发出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实惠,全面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时不我待,我们重任在肩;决胜之战,我们志在必得。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信心再坚定、热情再激发、能量再爆发,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