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23-11-14   10时20分 浏览次数:

刘文勤吴清海蒋文冬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11月13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柴宝良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柴宝良强调,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在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柴宝良指出,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部门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加强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

赵青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市委网信办、承德广播电视台、市旅文局、市委教育工委、双滦区委宣传部、兴隆县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市直有关单位、人民团体、中省直驻承单位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