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27/2023-00003 主题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市体育局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2023-01-03   16时28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结合我局体育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建立健全科学的随机抽查工作机制,深化“放管服”要求,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统一工作流程,确保我局抽查工作有序开展,不断提高体育系统执法规范化水平。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持续完善工作平台。对升级后的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及时动态调整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确保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应纳尽纳”,并利用标签字库完成对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的分类标注,实现对检查对象的精准抽取、对执法人员的精准匹配。

(二)着力提升监管效能。认真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相结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冀政办字〔2020〕144号),建立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随机抽查机制,深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重点领域监管的深度融合,对重点检查事项、重要监管领域及高风险主体,加大抽查比例和频次等监管措施。

(三)规范随机抽查工作程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随机抽查工作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严格规范随机抽查工作程序,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水平,组织好随机抽查前的业务培训,制定的年度计划、实施方案、抽查结果及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四)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注重在实地检查中宣讲政策、答疑解惑,不断增强企业、社会对双随机抽查监管方式的认知度,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社会影响力。常态化开展随机抽查工作培训,将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和管理人员系统使用培训有机结合,突出《随机抽查工作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的学习运用,实现抽查工作规范有序、抽查结果认定统一。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做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完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细化工作目标和推进举措,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协调好第三方检查机构与上级单位对本市高危场所的抽查工作,并对县区的高危检查工作作好指导。

(三)强化跟踪问效,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强化抽查计划的制定与落实、按时限完成抽查、结果录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并将抽查结果进行公示,坚决克服方案制定不认真、现场检查走过场的现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