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春节期间慰问在承外国专家
2023-01-29   15时02分 浏览次数:

 在癸卯新春之际,市科技局以多种形式对在承外国专家进行慰问,并及时了解在承外国专家所需,切实为外国专家解决问题。

 1月上旬,市科技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向在承外国专家及其工作单位问需问计,详细了解了外国专家春节期间的出行计划、工作生活需要、其他诉求等情况,并初步询问了在承外国专家2023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向在承外国专家送上了新春的问候。

 1月12日,市科技局组织“燕赵友谊奖”获奖代表、在承外国专家代表、外国专家工作单位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的河北省高端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向参会外国专家送上了省科技厅《致全省外国专家慰问信》。

 同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承德市外国专家座谈活动。在座谈活动上,2022年度“燕赵友谊奖”获得者加拿大籍专家刘国新、美籍专家秦思代表在承外国专家进行了发言,感谢承德市委市政府、省科技厅及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并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建议。承德市农林科学院(外国院士工作站建设单位)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周志杰代表外国专家工作单位进行了发言,围绕与外国专家的合作简单介绍了近期项目建设、平台建设等情况。承德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承军代表市科技局对外国专家为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在承外国专家表示了诚挚感谢,向科技局外专科工作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衷心希望各位外国专家把承德当作第二故乡,在承德施展才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承德的建设发展,携手共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科技局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扎实开展外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引智氛围,让有意向来承及在承的外国专家“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