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
2022-09-29   08时47分 浏览次数:

承德日报评论员

责任呼唤担当,责任引领行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比认识更重要的是信心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责任担当。日前,市委书记柴宝良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承德地处首都“北大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压力感履职担当、扎实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各类风险防控,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践证明,越是重大任务,越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兵把守、统筹调度、督导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真抓实干,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

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拧紧责任链条。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细化工作责任,为每项工作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定要求,确保任务可量化、措施可操作、工作可考核、责任可追究,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决不能“一会了之”“一转了之”或搞变通、打折扣,要以时不我待的工作态度、事必躬亲的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每一项决策部署、每一个工作安排都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必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市上下要始终紧绷责任之弦,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