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座谈会议
2022-09-23   09时13分 浏览次数:

9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承德市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座谈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崧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方案》,听取创A工作意见和建议,对我市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进行了调度和安排。营子区、双滦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国家、省有关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有关要求及会议精神。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河钢承钢公司)和承德建龙钢铁公司汇报了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进展、存在差距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营子区、双滦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围绕推进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崧同志就做好我市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创A工作提出要求。

尹崧同志强调

要切实认清钢铁企业创A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钢铁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承德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承德转型升级和减污降碳的主战场。实施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是国家着眼钢铁产业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绿色发展、加速转型、提升质量的必由之路。各相关县区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创A的重要意义,密切协调配合,全面强化服务思维,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精准帮扶我市钢铁企业提效率,推进钢铁企业创A工作。

尹崧同志要求

要主动作为,落实责任,确保钢铁企业创A工作落实见效。

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钢铁企业既是创A的主要实施者,也是最大获益者。要把握机遇,真抓实干,主动加强污染治理,深挖环保管理漏洞,对标创A要求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拉条挂账,逐条推进,要健全长效管控机制,认真查不足、补短板、抓提升,全面提升企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标杆企业,确保高质量完成创A任务目标。

二要落实属地政府责任。

双滦区、营子区政府要尽快成立钢铁企业创A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创A需求,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大力开展精准帮扶指导,解决生产经营、环保治理、清洁运输、上下游产业承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创A重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三要落实生态环境指导帮扶责任。

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会同发改、工信、财政、交通等部门,抓好在产业、环保、金融、税收和电价、土地等方面政策的落地落实,支持企业推动创A工作高效开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环保力量。

撰稿/高兴野

审核/宣教中心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