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政课
2022-12-09   10时38分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刘新杨)12月8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长王亚军,向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亚军结合自身学习体悟,站位全国全省大局,围绕承德发展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意义、框架和主要内容,特别是学校建设和青年成长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系统解读、生动宣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王亚军强调,要牢牢把握方向引领,科学谋划推动高校未来发展。河北民族师范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高校内涵式发展,锚定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进,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办学、开放办学”的新路子。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大局,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承德场景落地成型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品牌,加强民族关系研究和民族文化传承,推动承德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王亚军强调,要争当新时代好青年,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爱党爱国、信念坚定,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学好本领、能担重担,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绽放青春、施展抱负。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摒弃“骄”“娇”二气,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要矢志拼搏、奋发作为,困难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畏惧,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要修身立德、引领时尚,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