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加强农业领域寒潮安全风险防范
2022-12-06   14时25分 浏览次数:

随着近期气温持续下降,冬季大风、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频发,承德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农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极端灾害天气下可能诱发农业生产设施事故灾害进行研判,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足应急准备。

一是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对农业建设项目建筑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的排查,做好农业大棚改造提升安全监管,加强对基坑支护、起重机械、脚手架、临建板房稳固情况和用电设施安全性能的检查维护。

二是强化设施农业安全管理。加大农业大棚、农用车辆等重点生产设施安全管理和监控力度,强化防风加固、电气防护等安全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三是强化农药安全管理。重点整治农药生产企业、经营者、用药组织压力容器、高毒高腐蚀易挥发物质、用电、用火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四是强化冬季取暖安全提示。要求所有农业大棚看护房、临建板房等使用优质无烟煤、型煤等洁净煤取暖时,必须安装排烟管道,防止空气不流通,造成一氧化碳集聚引发中毒。

五是强化灾害天气信息通报。及时提醒农业合作社应对和防范极端天气,深入畜禽养殖场(户)指导开展防灾准备工作,提前对畜禽棚圈进行检查修缮,疏通排水管道沟渠,全面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