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统计局积极推动统计年鉴电子化公开
2022-12-06   12时24分 浏览次数:

      12月2日,承德市统计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地方统计资料电子化工作的通知》(国统办资料函〔2022〕553号)要求,将《承德市统计年鉴(2021)》在承德市统计局外网“信息公开”栏中实现电子化公开,此举既是对国家统计局总体部署的落地实施,又是承德局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一项有力举措。


      在统计年鉴实现电子化公开工作中,突出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局领导重视程度“高”。为了扎实有效落实统计年鉴电子化公开事宜,局党组书记、局长遇建军同志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此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下一步做好统计年鉴电子化公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二是部署落实速度“快”。在统计年鉴电子化公开工作中,相关科室协调配合紧密,牵头科室加强与网管中心的沟通对接,共同研究推动此项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统计年鉴电子化公开。三是取得工作成效“实”。统计年鉴大型综合性统计资料实现电子化公开,方便社会公众通过承德市统计局外网直接查询年度相关数据资料,凸显了承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升了统计服务效能。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