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文物创意产业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2-12-10   12时55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管陈子)为充分挖掘承德文物的文化价值与商业价值,将承德文物衍生品与省外成熟产品进行品牌化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承德文物创意产业,12月9日,我市举办承德文物创意产业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市长张树国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树国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实施了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积极申报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高水准建设承德博物馆,打造“典藏避暑山庄”“承德好礼”两个系列文创品牌,为承德文化繁荣发展,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特别是首批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的申报成功,为我市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契机、搭建了新平台、开创了新空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我市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文创产业提档升级,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为推动文物保护事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承德力量。


签约仪式上,承德市文物局和国勤资本、承德简述文化代表上台签约。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