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
2022-10-06   10时23分 浏览次数:

科学精准施策 狠抓末端落实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刘新杨)10月5日,市长王亚军赴承德高新区,督导检查和实地调研省属驻承高校和市属高校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市领导方志勇、甄毓敏参加调研。

“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吗?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怎么样?”王亚军一行先后来到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检查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学生入学返校等情况。

王亚军指出,高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等工作,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科学精准施策,狠抓末端落实,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亚军强调,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区域化、网格化管理,科学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充分满足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王亚军强调,要周密组织学生入学返校,提前掌握人员信息,实施分类管理、精准服务。要全力疏导车站、机场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安全顺畅有序入校。要扎实抓好返校后规范管理,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王亚军强调,要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监管和后勤服务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疫和生活物资,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校地联动,加强沟通对接,健全协作机制,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相关高校、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