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节能目标预考核组到我市考核节能工作
2010-11-08   22时45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记者王畅)11月5日至7日,省监察厅副厅长秦博勇率省节能目标预考核工作组到我市就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考核。市领导张古江、宋立民、李维、冀萌新、陈庆武分别会见、陪同考核组一行,并与考核组交换了意见。

    考核组听取了我市节能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河北钢铁集团承钢公司淘汰落后产能项目、丰宁钊宇水泥厂拆除现场、丰宁集中供热工程。

    考核组认为,我市节能降耗工作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得力,推动节能降耗任务落实的同时,保持了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稳定,取得阶段性进展,成效明显。一、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和调度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作进展。二、措施果断有力。节能措施谋划科学,测算数据精细,实施分类管理,有保有压,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建立了一套快速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三、督导及时到位。市政府组成由6位副市长带队的6个督导组,对重点县区进行督导,对重点企业严防死守,确保节能减排与经济协调发展,省督导组也深入到7县2区40多个重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四、取得明显成效。用电量大幅上升得到有效控制,1-10月增速降至19.7%,比9月份回落4.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16.8个百分点。截至目前,节能项目基本完成,淘汰落后产能的4个钢铁企业8座高炉主要部件已拆除,7个水泥企业的9座立窑已全部拆除,并经省淘汰落后产能验收组现场验收。

    考核组建议,在后两个月中,我市应继续科学计算,防止能耗反弹,以节能降耗为契机,下大力做好资源整合和产业调整工作;积极推进重点节能项目建设,确保按期完成。

    编辑 关亦民 杜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