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兵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09-10-29   23时3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刘兵辉、周代春)10月29日,我市征兵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征兵办综合组、宣传组、政审组、纪检组、体检组和后勤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征兵办公室主任靳术群大校主持。

    会上组织征接兵人员进一步学习了2009年冬季征兵相关政策,尤其是针对今冬兵员征集主体调整作了说明;对征兵办公室各组的职责进行了详细明确分工,确保征兵工作各个环节有的放矢。同时,成立了征兵工作临时党支部,构建了征兵工作的组织平台。在此基础上,组织所属人员学习了省、市廉洁征兵规定,签订了廉洁征兵监督卡、责任书。

    为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会议对今年征兵各个阶段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10月底前,主要是建立机构、制定方案、组织业务培训和开展宣传教育等;11月1日至15日,主要是对预征对象进行体格检查和特种条件兵的身体复查以及女兵征集的体检;11月16日至12月3日,各县区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区域联查和函调协查;12月4日至12月9日,各县区做好运输新兵准备工作;12月10日至20日,组织新兵交接和运送;12月21日至2010年1月10日,自上而下进行征兵工作总结,按时上报征兵总结和数据报表。

    会议对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树立责任意识,集中精力,聚精会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二要自觉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征兵政策办事,带头执行“八不准”规定;三要建立值班和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学习制度和建立临时党支部,以确保征兵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四要相互配合工作、互相通气,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确保征兵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  付丽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