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到承德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2-06-25   08时49分 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龙到承德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李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让承德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干在前,树标杆、当示范,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龙厅长来到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援助站,详细了解承德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援助站常驻律师团,并查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档案。稍后来到承德市荣复军人医院,慰问了抗美援越老战士、老荣军,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李龙厅长来到双滦区腾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地查看了教育培训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作用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

李龙厅长前往双滦区输送机社区、围场县哈里哈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看望了基层退役军人工作者,调研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查看了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数据信息采集、全国优待证发放档案,了解退役军人优先优待、帮扶解困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后,李龙厅长听取了承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汇报,对承德市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李龙强调,一要持续用力抓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军退政策,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持续用力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把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举全系统之力,帮扶更多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三要持续用力抓好移交安置工作,科学编制安置计划,全面落实“阳光安置”办法,按时完成安置任务。四要持续用力抓好优抚对象服务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真心关爱优抚对象,加快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底线。五要持续用力抓好荣誉激励体系建设,在深化社会拥军上、组织开展“八一”系列活动、打好关心关爱“组合拳”、先进典型选树宣传上下功夫。六要持续用力抓好法律政策落实年工作,要熟练掌握政策,严格落实政策,细化配套举措,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七要持续用力抓好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抓好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八要持续用力抓好“两站三中心”建设,做强乡级和社区服务站,发挥第一道防线吸附作用,全力抓好服务事项清单落实。

李龙厅长来到塞罕坝,参观塞罕坝展览馆,实地到月亮山望海楼、尚海纪念林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塞罕坝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最后李龙厅长来到丰宁县黄土梁帮扶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看望了驻村帮扶干部,实地查看帮扶村水坝、养殖场等项目建设情况,与村委班子座谈研究帮扶村产业发展。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王广维全程陪同调研。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