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 力争实现“双过半” 承德市大气办组织召开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议
2022-06-24   11时43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2022年各项治理任务,实现时间“过半”,目标任务“过半”。6月23日,市大气办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调度会议。会议由市大气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张自强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运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大气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能热电、河钢承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有关领导对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随后又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最后对中心城区建筑施工扬尘管控、道路降尘管控、渣土车管控、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管理和企业重点治理项目进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项调度和安排部署。

    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同志强调,各有关方面要提高工作站位,保持工作定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力争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

    市大气办副主任张自强同志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在2022年半年的时间节点即将到来之际,由于6月份全省气象扩散条件转差,导致全省空气质量指标大幅反弹,也快速“削弱”了我市年度空气质量改善成果。截至目前,市中心城区四个国控点PM2.5年均浓度值分别为:双桥区中国银行站点27微克/立方米,双滦区文化中心站点30微克/立方米、高新区铁路站点29微克/立方米、开发区站点28微克/立方米,四个站点中有2个站点PM2.5年均浓度还没有达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达到28微克/立方米以下的目标要求。对此,请市直有关部门和“三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因区制宜”和“因事制宜”,在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措施的同时,讲究实效,精准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空气质量同比改善;二是要全力以赴解决突出问题,尽管扭转被动局面。最近一段时间省大气先后对我市的扬尘管控、分表计电有效数据传输、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管理、部分企业重点治理项目等项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提示,有些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后。对此,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和“三区”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市大气办要加密巡查和督导帮扶力度,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全市排名靠后的工作赶上来,确保按时完成工伤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加强精准调度。市大气办要在指导有关方面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注意引导有关方面做好“临界污染天气转化为优良天气”的工作,助力在完成PM2.5和PM10目标任务的同时,保证年度优良天数目标任务的完成。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