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01-25   09时12分 浏览次数:

柴宝良主持并讲话 王亚军出席并讲话 郭旭涛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1月2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衔接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王亚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领导卢健、崔万峰、张树国、王广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精准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扩散。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从严从速开展排查起底,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楚、管控到位。紧盯社会面,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商场超市、文娱场所、公共场所和小区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防控制度。紧盯大数据,确保重点人员24小时内完成核查、分类管控和首轮核酸检测,做到随接随清、日清日结。紧盯流调溯源,梳理排查,管控到位,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紧盯冷链食品,开展对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的摸排,统筹做好防范输入风险和市场保供工作。要紧盯“三道防线”,突出环京重点区域防控,做到“必查必测必核必检”。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哨点作用,强化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监测,加强城乡社区、学校等多点位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要加强应急准备,充实流调力量,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备足隔离点,提升检测能力,抓好医疗救治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做好春节期间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安全检查,确保不出问题。


市委相关部门、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办各专项小组成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