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承德县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归零
2021-09-27   09时18分 浏览次数:

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占总数的74%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万年)承德县石灰窑镇药王庙村紧邻101国道,村党支部利用交通便利的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吸引承德穆勒四通现代农业光伏产业园进驻并签订200万元入股协议,村集体每年按照约定的比例获得收益。全村还流转土地1700余亩,用于建设立体农业,全年为群众增加收入220余万元,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4万余元。

这是承德县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承德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破解农村难题的突破口,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目标,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承德县先后制定了《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强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6条具体措施》,坚持多产并进、多业并举、多措并行,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挖掘集体经济的能量,促进乡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截至去年底,全县378个行政村全部消灭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278个,占总数的74%,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的54个,占总数的14%。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