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宇在兴隆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2021-09-27   05时2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武海波)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董晓宇赴兴隆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工作,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强力支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调研。

董晓宇实地考察了瀚景绿源环保科技承德有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兴隆县生活垃圾分拣中转厂建设项目,雾灵山镇塔前村、眼石村,就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董晓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视察期间,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作出了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董晓宇强调,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新路径,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多元投入机制,全面提高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理率。要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真正做精田园、做美家园。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民宿经济发展,依托雾灵山等优质旅游资源,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引导农民参与,推动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协同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董晓宇强调,要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河湖警长制、河湖管理员制度,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兴隆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