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8-30   09时02分 浏览次数: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董晓宇讲话

审议通过《中共承德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董晓宇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本网记者陈琦嘉摄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本网记者陈琦嘉摄

本网讯(记者 武海波 董云峰)8月29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53名、候补市委委员11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承德市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市委书记董晓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意见(草案)》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组进行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承德视察,充分体现了对承德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承德发展的殷切希望,体现了对承德人民的关心厚爱。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关系承德长远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极具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指引承德改革创新发展的“金钥匙”,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提供了最根本的政治引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动指南。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的重大意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全面激发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成效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全会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思想伟力,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政治统领、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塞罕坝精神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坚持在推进高品质生态建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扎扎实实把承德的事情办好,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承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为新起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都要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对党中央和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学习宣传抓落实,明确责任分工抓落实,提振精神状态抓落实,严格督考问效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执行,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历史机遇,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比较优势,忠诚担当实干,全力开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省政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承德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和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