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24/2021-2797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文件编号: 有  效  性: 有效
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承德开机
2021-07-28   11时18分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9点30分,乡村振兴系列电影《在希望的田野上》之承德单元《扶贫书记的一天》开机仪式,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举行。

微电影《驻村书记的一天》,根据“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河北广播电视局驻承德围场县城子镇八顷村驻村工作组的真实事例改编。故事以驻村第一书记郭为民(原型郭安治)一天的工作线索为点阵,小切口,大主题,以点带面,全方位立体展现了郭为民驻村三年间,全面落实局党组“四扶四生”扶贫工作方针,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减贫产业项目,闯出一条生态产业致富路,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其脱贫成效被写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中方立场文件。同时,以家庭叙事暗线为视角,集中反映了驻村干部舍家忘我,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刘洪涛、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离湘、河北影视集团副总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靳国栋、中共承德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雪松分别致辞,并表示以此片献给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事业做出贡献、付出心血的一线扶贫干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