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营子大桥工程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2021-07-28   09时23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赵利军)在闫营子大桥施工现场,处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闫营子大桥是我市在建的最大三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矮塔斜拉桥,相比于普通“A”字形桥塔,闫营子大桥“Y”字形桥塔,下窄上宽,技术要求更高,但也更具观赏性,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建筑。目前闫营子大桥建设项目稳步推进,预计8月下旬完成边跨合拢施工。


闫营子大桥是我市高铁商圈四桥七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为抓好该工程项目建设,中国二十二冶承德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稳步推进现场施工进度。目前正值汛期,由于连续的强降雨导致施工工期有了些许的延误。为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中国二十二冶承德项目部在积极投身抗洪防汛工作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日施工计划并逐项落实,在天气情况利好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现场施工连续不间断,施工队伍加班加点将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据悉,闫营子大桥东西向,横跨滦河,西接丹霞路,与畅远西路平面交叉,东接大刘线。项目包括主桥、引桥、两侧引道三部分,西至畅远西路东侧道路边线,东至冯营子到砖瓦窑连接线设计分界线,总长670米。大桥主桥跨径组成为460米,分为三个索塔P4、P5、P6及两侧桥台,主体桥面为悬臂挂篮现浇箱梁,每个索塔分为18个号段进行施工。目前,桥体P4墩完成17号块混凝土浇筑,P5墩完成15号块混凝土浇筑,P6墩完成16号块混凝土浇筑,两侧桥台边跨现浇段亦在按计划施工中,预计在8月下旬完成边跨合拢施工。引桥长210米,为T梁结构,目前已完成第一联桥面混凝土铺装施工,第二联完成第四跨、第五跨T梁安装。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