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3502/2021-27206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文件编号: 2021年50号 有  效  性: 有效
柴宝良调研检查中心城区节日旅游市场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2021-05-06   16时07分 浏览次数:

5月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就中心城区节日旅游市场和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调研检查。

柴宝良来到承德博物馆,详细了解博物馆建设和文物保护等情况。柴宝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承德博物馆为依托,让大量的历史文物和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为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添动力、增活力。

在避暑山庄,柴宝良实地查看了景区文创产品购物店、承德好礼旅游商品购物旗舰店和避暑山庄博物馆文创展示馆、文创店。柴宝良强调,要深挖承德厚重的历史文化,讲好承德故事,不断增强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以承德山水、承德好礼两大品牌为依托,从供给端发力,不断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

我市共有丰宁满族剪纸、二贵摔跤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项,承德清音会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2项。在听取承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后,柴宝良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鼓励支持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

在承德规划馆,柴宝良强调,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布局,传承保护历史文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柴宝良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紧盯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要严格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游客在承期间游得放心、游得舒心、游得开心。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