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3-02   08时31分 浏览次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3月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市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迅速在全市政府系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要坚持聚焦主题,谋划实施一批创新性、有特色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把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模式、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坚定走好承德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要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认真按照“四个学”要求,把开展好“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当前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密结合,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抓细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统揽全年工作,制定各专项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高质量高效纵深推进。要坚持调高标尺,勇于对标先进,积极争创各类试点示范,力促各项工作在全省增比进位,切实把活动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坚持担责担当,健全完善推进机制,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实干实政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