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1-03-01   10时34分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2月26日晚,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应急、商务、治安、文旅广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集中对辖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影院、KTV、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了金龙购物广场、紫御国际酒店、双桥区亿万酒吧、皇家永乐KTV等地,重点对各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设备和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技能、消防装备和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外,对冷光烟火储存使用情况进行了严格抽查。同时,随机抽查了单位部分员工是否熟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常识以及能否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材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指导各场所进行整改,并提醒各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及时查改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节日期间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