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李家营)至平谷(京冀界)段开工”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2021-01-0514时44分 浏览次数: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本场我们发布的主要内容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承德(李家营)至平谷(京冀界)段开工的相关内容发布。承平高速公路是首都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的重要干线,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邀请到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房国民同志就相关内容进行发布,并邀请兴隆县政府县长焦军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答问。

  首先请房局做介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新闻媒体的各位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承平高速公路开工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备受全市上下瞩目的进京第二通道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承平高速公路是首都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的重要干线,对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起自承唐高速李家营互通,经营子区、兴隆县,至兴隆县青松岭镇水厂村与北京段相接,全长59.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为服务地方发展,全线设四条连接线,全长22.4公里。项目横穿燕山山脉,全线桥隧比达68%,为我市公路项目施工难度之最。项目概算总投资146.08亿元,建设工期3年6个月。

  承平高速公路自2012年启动至今,历经周折反复,在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亲自推动,相关部门和沿线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紧密依靠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和政策背景,历时8年多时间,相继完成接线协议签订、立项核准批复、设计审批、投资人招标等20余项前期程序,终于促成全面开工,这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协同奋战的结果,是对所有项目参与者不辞辛劳、全力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加速我市全面步入“高铁时代”的有力助推。

  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省交通运输厅和市直兄弟部门的鼎力支持,有社会投资人的优势资源加持,有沿线党委政府及群众的密切配合,必将能够高质量完成这一承载着兴隆县、营子区乃至全市人民殷切期盼的致富路、加速我市深度融入京津的希望路。也希望工程建设者和管理者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发挥工匠精神,固守交通人严细认真、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优良传承,科学组织、精细施工,确保将承平高速公路建设成为集绿色、环保、舒适、智慧为一体的高质量工程。

  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承平高速公路项目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为项目前期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谢谢大家!

  感谢房局的介绍,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请有问题的记者举手示意,提问前通报所在的新闻机构。

  凤凰网河北:承平高速的建设对承德市经济发展将会起到哪些作用?

  答:承平高速公路的建设对我市意义重大,该项目是我市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能够更好地完善域内高速公路网络,极大改善市区与营子、兴隆间的交通条件,建成后我市“一环八射”高速公路主骨架将全面形成。

  承平高速公路作为首都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的重要干线,项目的建设能够有效加强北京与承德的交通联系,有力推动我市深度融入京津都市圈,加快产业聚集和区域经济融合。

  同时,本项目能够与即将通车的京沈客专形成优势互补,相互辅助,助力我市资源外运和吸引京津旅游人群,有力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发展。

  河北交通台:承平高速对推动兴隆地方发展有什么重大意义?

  记者朋友,你好。就像刚才房局长说的,承平高速公路项目是“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和省市重点项目之一,对承德特别是兴隆,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承平高速全线59.325公里,其中大部分坐落兴隆境内,线路长达56.325公里,途径8个重点乡镇27个行政村,设有四个互通、三条连接线,必将为兴隆高效率、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利好,兴隆将正式迈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从我县的发展全局来讲,承平高速是我县直通北京的第一条高速通道,更是入津赴省最快最便捷通道。建成通车后将深度融入首都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使兴隆真正成为京津地区的功能疏解地、产业转移高地和文旅康养圣地。就目前的高速建设来看,承平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仅在拆迁建设上,就将带动我县高速沿线的8个乡镇27个村(含14个贫困村)直接受益,同时,高速的建设期内也带动周边乃至全域的商贸、服务、物流等各个行业发展。从高速带来的长远意义来说,兴隆地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前沿,是河北省首个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承平高速将成为承德融入京津的又一条纽带,将境内兴隆山景区、雾灵山景区、青松岭文化旅游度假区、兴隆溶洞等众多A级景区串连成线。届时,以文旅康养为主的第三产业将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兴隆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将全面转化为发展优势。

  我们相信,有省、市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还有中交集团这一中国高速顶级建设者,兴隆县政府将为承平高速建设提供全面保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承平高速如期竣工。

  谢谢。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感谢各位记者的提问和房局的权威发布和详细解答,以上就是今天发布会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关注,发布会到此结束。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