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服装:“摊”出好收入
2020-09-30   08时27分 浏览次数:

 

图为市民正在二仙居夜市购买服装。本网记者刘晨铭摄

本网讯(记者孙涛)夕阳向晚,华灯初上,夜晚里的精彩拉开序幕。

下午五点左右,在市区二仙居步行街经营服装摊的高女士已经支起了高高的架子,将车内的服装一件件挂起来。“还没到开摊时间,早点过来准备准备。”

“我做服装生意已经有十来年了,店面就在德汇商城里面,今年因为疫情,坚持了几个月后,不得已把摊位撤了。”提起今年生意受到的损失,高女士有些激动。“现在都讲发展夜经济嘛,我也来试试,这边人流量很大,节假日的时候一天能挣三四百块。”她说:“趁着夜经济的东风,我能重启创业旅程,感觉很开心,对未来也很有信心。”

夜色渐沉,二仙居步行街人流如织。记者看到,夜市上销售的服装种类繁多,家居服、儿童装、运动装、潮流时尚套装等应有尽有。

一位卖服装的摊主边给顾客找衣服边告诉记者,她以前就在亲戚的商店里打工,“知道这里有夜市后,就找了一个摊位,白天进货,晚上夜市摆摊,收入比打工强多了。”

另一个服装摊的摊主说,她在附近有门店,晚上拉着衣服来夜市上卖。“这里人流量大,孩子又多,我卖的主要是孩子的衣服,所以夜市上顾客不少。虽然价格比门店里便宜一些,但是因为销量大,所以收入比门店还要高一些。”摊主笑着说,“疫情期间一些孩子胖了,很多顾客都跟我说,入秋之后才发现孩子以前的衣服穿不上了,带着来夜市逛逛,顺便买衣服。”

“我家就住在马路对面,白天上班没时间,晚上过来逛逛,夜市的衣服种类挺多,价格也实惠。”市民王女士在一家服装店为孩子挑选了一套秋装,消费118元。

“我们店从早上10点经营到晚上10点,傍晚六七点钟是客流高峰期,整体来说夜晚生意比白天更好,随着夜市的火爆,感觉城市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华。”步行街内一家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商场直到3月份才恢复营业,从一开始的冷清到现在恢复如常,夜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