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化基金会2020英才招聘第3季
2020-09-23   11时11分 浏览次数:

中国绿化基金会2020英才招聘第3季

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中国绿化基金会(China Green Foundation,CGF)成立于1985年9月27日,以推进国土绿化,维护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宗旨,至今已走过35个年头。

  CGF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的由中央编办批复编制的四大基金会之一,且具有4A级的社会组织,也是目前我国生态建设与自然保护领域内的行业龙头基金会。

  CGF是在邓小平同志的提议下,由乌兰夫等原中央领导人支持,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发起,先后担任理事会名誉主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乌兰夫、万里、李瑞环、贾庆林等。

  CGF办公室是隶属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原林业部)管理的正司局级事业单位,CGF也是当今最透明的公益基金会之一,上榜2019年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第四名)。

  CGF享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2018-2019《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民间组织委员会主席单位,在国际公益舞台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What we do ?我们做什么?

  绿化基金会五大重点品牌:

  绿色公民行动——开展“‘一带一路’胡杨林生态修复计划”“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一平米草原保护计划”“绿地毯行动”“ 10元点绿阿拉善”“绿色扶苹”等项目矩阵,推动人人参与建设绿色家园;

  自然中国——动员海内外社会力量参与熊猫、雪豹、亚洲象、东北虎豹、水獭、绿孔雀、青头潜鸭等濒危物种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力;

  百万森林——十年发动百万人次参与植绿 ,共完成造林155万亩,协同发展植树造林、自然教育、社区参与三大综合板块,用匠人精神撬动公益基点。

  幸福家园——开展“互联网+生态扶贫”活动, 12年间影响带动全球捐赠资金超过7600万元,援助甘肃、广西、宁夏等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林木超1500万株,探索生态保护+扶贫开发新阵地。

  蚂蚁森林——在内蒙古、甘肃、青海等3省区12个盟市25个旗县种植梭梭、沙柳、柠条、红柳、花棒、沙棘、樟子松、胡杨等树种,2019年完成植树5700万株,折桂2019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灯塔奖”。

 

  Whom we look for ?我们寻觅何种英才?

  CGF招聘的目标人群:有责任心,有执行力,能说、会写,善于沟通、统筹和协调,对公益事业有激情、有想法。

  岗位一:文秘专员

  职责描述:负责基金会综合文秘工作,以及重要活动策划与会务组织管理工作。

  任职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长居北京且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2.具有较强的文案写作功底,出色的文字组织能力,有较强的逻辑和综合新闻敏感度,能够运用各种文风,新闻、中文等相关专业毕业;

  3.具有大型线下活动组办能力或有丰富的会务组织经验,并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强的服务意识;

  4.具有发散型创意思维,洞察力强,精力充沛,执行力强,且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愿在基金会长久发展者优先;

  5.善于挖掘社会资源,擅长开拓募资渠道,熟悉慈善公益事业项目管理及活动组织,能够频繁出差者优先;

  岗位二:公益项目专员

  职责描述:负责协调项目各方,保障项目推进,对接相关科研机构及专家资源;搜集、整理项目传播素材;参与策划项目线下活动,协助落地执行;协助基金会开展国际交流业务。

  任职要求:

  1.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英文、传播学、市场营销、生态学专业等,有慈善公益行业项目运营相关经验者优先;

  2.具备活动策划能力,在大学期间有相关活动组织及策划经验,或者相关工作经验;

  3.对于新媒体传播有深入的了解,有相关运营经验者优先;

  4.熟练使用PPT, 掌握基本PS使用技巧,能使用基础视频剪辑软件者优先;

  5.擅长与人沟通,能够清楚了解对方的需求。

 

  What we offer ?这份工作将给你带来什么?

  成为CGF朝气蓬勃、富有活力团队的一员,

  亲身走进有趣、有料、有品的生态公益行业,和我们一起在世界播散公益之花:为蚂蚁开辟原始森林,参与大熊猫、亚洲象生态廊道的修筑,守护东北虎豹归来,把胡杨之歌传诸久远......

  走进国内生态公益龙头基金会,收获专业、深度的工作经验,为职业生涯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解密CGF品牌项目的策划、募资、运营、管理,与我们一道讲述中国绿色故事,礼赞生态中国;

  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知名国际机构,接触前沿的全球生态议题,收获国际化的视野。

  更多的感悟,加入以后与我们一起体验……

 

  How to join us ?如何成为CGF的一员?

  准 备

  1.请将个人简历(附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发送至我会电邮,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应聘岗位”。

  2.请保持通讯畅通,以便我们与您取得联系。

  3.办公电话:010-84238255/010-84238982

  4.电子信箱:cgf@cgf.org.cn/zglhjjh@126.com

  考 核

  流程:①初选→②初试→③复试→④综合评定

  1.岗位名额有限,请于2020年10月31日前投递个人简历;

  2.初试复试均由基金会统一组织,应聘者需携带身份证于规定时间到场参加考试,具体时间地点详见通知。初试采取闭卷方式,笔试内容涵盖公共基础知识、国内外时政热点、综合分析能力及公益组织特性等专业知识;

  3.复试采取面试方式,以自述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为主,主要考察个人综合素质、专业素养、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及亲和力等方面;

  4.综合评定将由CGF招聘考核委员会综合各环节进行打分,择优录取。

  录 用

  通过初试、复试及综合评定,择优选定录用人员,到指定体检中心进行体检。试用期满合格后,考核合格者签订正式合同。

  CGF正式录用人员享有与国家事业单位同等的薪酬待遇(户口除外)和稳定的晋升渠道,还为每一位正式录用人员提供“五险一金”、大病医疗保险+意外险、带薪年假、福利补助和团建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