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举办北京市森林资源年度监测评价试点外业调查技术培训班
2020-09-23   11时06分 浏览次数:

规划院举办北京市森林资源年度监测评价试点外业调查技术培训班

来源:规划院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9月23日讯  9月11日至19日,规划院举办北京市森林资源年度监测评价试点项目外业调查技术培训班,该项目全体调查人员及检查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室内课堂讲授、外业集中实习和实地跟班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北京市森林资源年度监测评价外业调查操作细则》和差分定位仪的使用方法;外业期间,集中开展了6个不同类型样地的调查,每个工组都完成了6份样地卡片的填写;跟班指导期间,资深专家分别深入各调查分队,跟随各工组开展实地调查,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期间,规划院副院长、总工程师唐景全赴外业实习现场开展了项目全过程技术质量管理试点检查工作,并按照规划院拟定的项目过程检查打分标准,对该项目准备阶段工作进行了评价打分。

  通过8天的集中培训和实习操作,全体调查人员已经基本掌握了外业调查的技术方法和操作要领,目前已经分成3个分队15个工组,分别在怀柔区的北部、中部和南部区域开展外业调查工作。(曾伟生)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