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09-23   11时04分 浏览次数:

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绿色时报9月23日报道(记者 吴兆喆 通讯员 赵彬汀) 9月22日,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挂靠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

  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协会是国家林草局指导的全国性一级协会组织,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了政产学研合作交流的平台,将为规范草原保护修复相关技术要求、不断提升草原保护修复工作水平提供精准服务,推动草原保护修复健康发展。

  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现有成员近40名,主要来自全国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调查监测、规划设计等单位,汇集了全国草原生态保护、监测、修复、治理、监管、利用等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现有副主任委员单位23个、委员单位15个。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林业工程建设学会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草原生态专业委员会要做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事业发展的智囊团,做推进战略性、全局性研究的领头雁,做反映基层情况的观察员,做实现交叉学科交流、跨领域创新的融合剂,做宣传环保工作、引领正面舆论的传播者。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