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9-22   09时08分 浏览次数:

周仲明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 常丽虹讲话

本网讯(记者 关秋实)9月2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我市衔接召开全市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在全市会议上发表讲话。市领导苏铁成、郭士刚、宁金龙出席会议,苏铁成主持。

常丽虹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为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常丽虹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开展排查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警醒和强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和根本,严格落实领导包联机制,全力推进“事要解决”。要着力强化依法治访,大力推进平安承德建设,切实把维护全市安全稳定的责任扛起来,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常丽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疫情防控承德阵地,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常丽虹要求,要突出科学精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强化超前应对,深化人防技防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立科学的应急物资储备和调用机制,全力应对和防范秋冬季疫情。要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谋划争取一批公共卫生项目,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水平。

常丽虹还就经济运行调度、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加大污染防治力度、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深入推进“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办好民生工程民生实事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苏铁成就做好全市信访稳定等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