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夜摊里“淘”到好文玩
2020-09-21   08时54分 浏览次数:

图为市民在二仙居夜市选购文玩商品。本网记者李国强摄 

本网讯(记者 王畅)9月2日晚,天色渐暗,华灯初上。王大爷和往常一样走出了家门,到附近的二仙居夜市遛弯。王大爷平时爱好不多,就喜欢玩一些手串之类的文玩。随着我市大力发展夜经济,夜市摆摊的商贩渐渐多了起来,其中不乏销售文玩核桃、核雕手串、菩提子手串等文玩的摊位,这让王大爷晚上有了新的去处。  

“别看摊位小,有时候也能淘到一些好东西,很是实惠。”王大爷说,“这些文玩在店内购买,价格浮动较大,对我这样收入一般的普通人来说,往往难以承受。夜市就不一样啦,价格相对便宜,讲价也方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王大爷大半年都待在家里,许久都没有“淘”到新的文玩物件了。夜市的开放让王大爷非常高兴,他说:“夜经济搞得好啊,晚上有吃的、有玩的、有逛头,热热闹闹的,有了烟火气,这才是城市应有的样子。”

尤立新是二仙居夜市里的一个文玩摊主,他的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手串、核桃等。“我在这里摆摊两个多月了。”尤立新说,“相对于白天,夜市人流更多,虽然时间不长,可消费潜力也很大。”  

夜经济的发展为尤立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他说,文玩做的是人的生意,人流越多他的生意就越好。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来购买文玩的市民和游客大幅减少,生意很不景气。但是夜经济的发展将“人气”重新聚集起来,他的生意也渐渐“回暖”。  

夜越来越深,借着灯光,仍有许多市民流连忘返。这一派繁荣景象,正是我市加快推进夜经济发展,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和游客幸福感、满意度的初衷所在。我们有理由相信,伴随着夜经济的发展壮大,未来承德的夜晚将更加璀璨辉煌。  


点此下载信息图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