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07   09时04分 浏览次数: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防汛等事项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7月6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防汛等事项。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力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成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超前做细做实普查业务培训、数据审核等各项工作,提炼总结承德特色亮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普查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质量,在扩大产业扶贫覆盖面上下功夫,吸引更多农村百姓参与到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建设中来,充分发挥“承德山水”和“承德好礼”两大品牌带动效应,实现更多农村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在提升产业带动力上下功夫,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推动线上线下营销企业、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紧密对接,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在完善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上下功夫,强化项目管理,严格程序审批,降低产业扶贫风险,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法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牢固树立集约用地、依法管地意识,为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法治培训,加强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做好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盘活低效用地、加强农村土地流转利用等工作,切实提升国土利用水平。要紧密结合“6+1”联动监督,依法严格各类用地审批,加快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规建设项目,严厉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行为,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备汛各项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的要求,突出水库、塘坝、河道、尾矿库、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城市排水防涝等重点工作,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汛情预报预警,强化工作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器械和设备,全力提高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应急值守,科学妥善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承德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