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7-07   09时03分 浏览次数:

苏铁成强调:履职尽责务实高效 廉洁自律为民解忧 


本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刘思源)7月6日,我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委委员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铁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市法院院长刘福明,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振平出席会议。


苏铁成指出,上半年,全市政法系统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半年是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考验期,是疫情防控内防反弹的攻坚期,也是纵深推进全年工作的黄金期。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全面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建设为主轴主线,以全面深化“四型”争创活动为平台载体,以全面落实“四干”工作机制为制度保障,对照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十大方面要点,确保完成六大体系中的21项年度既定任务目标。


苏铁成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最高原则。政法机关是国家专政机关,政法系统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践行人民至上的民本思想,提升推进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始终坚持政法队伍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有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有极端负责的担当精神,有踏石留印的落实力度,始终把政法工作放在党委政府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的贡献率和契合度。


苏铁成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法干警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廉洁执法是政法工作的警戒线,政法系统要筑牢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强自律,抓好班子;要尽责任,管好队伍;要建机制,警钟长鸣。要始终坚持政法工作让人民满意的唯一标准。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部署,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回应好涉及生产生活的群众诉求,把人民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